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Monday, October 8, 2012

Day 0, 1, 2 - 不知所謂的起程日

2012年9月24日 ~ 25日

香港 -->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桃園 --> 大溪

其實故事應該由22號開始說起. 小妹原本應該是於這幾天把單車打包跟著飛機一起飛到台灣的, 但很不幸的在香港如果要單車店替你打包, 價錢跟在台灣的是一樣, 即是hkd500 vs ntd500. 如果是一向有追開這個blog 的車友應該都知道小妹是一定會花這個錢啦, 所以這幾天是應該要包車子的, 但是公司就剛好在22號這天有突發的事情, 一定要處理. 於是我就一直工作到23號的晚上,  才回家裏急忙的把所有要帶的塞進行李箱裏. 還好我的自助旅遊經驗還好, 不用花費太多時間去想, 也幸好沒有帶漏東西. 但最後還是在工作了一整天加上沒有睡覺的狀況下上飛機.




而其實之前是想要說在23號要做一做全車大保修, 弄弄制動系統及調整一下變速, 但最後當然是沒辨法了. 但有些小事情還是可以做一做.

這個其實一直要弄很久了, 左邊的煞變制歪了點

平時在家用的保修工具

先剥開膠把手

就是這顆六角鈕

轉鬆六角鈕, 移正煞變把, 再收緊, 成了.

這家單車店讓我拍一下應該怎樣包裝. 我想說他們賣我箱子要hkd 80, 但在台灣, 他們把箱子送給我, 包裝, 收了我ntd 400. 我有時真的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罵他們又不是, 說謝謝又言不由衷. 又是那句, 算了.

用六角匙反方向的拆掉腳踏, 至於什麼為之反方向呢......hehe (大家知道我是方向盲啦!!!!)

之後不知道怎塞的就塞了進去, 用了我認為ok 的方式, 那到最後又真的ok, 所以就ok 啦,  對不對? haha
之後, 就拖著極度疲累的身軀坐著頭班 A 車到機場去. 到達check in 櫃台, 地勤小姐提醒我要把機票, 護照, 身份證和入台證拿好帶著, 不要寄了飛機艙.

嗯.

.............................................???????????!!!!!!!!!!!!!!!!!!!!!!!!!!!!!!!!!

shit! 入台證! 

我太忙了, 忘記了申請入台證!!!!!!

雖然說因為我帶著的是特區護照, 其實花點小錢辦個落地簽證也沒有問題, 但錢可以省就省下來, 畢竟沒必要. 打了個電話給我家神奇女俠, 她替我在網上辦了個簽證, 在想到時才算, 反正我不是拉登手下, 去個旅遊根本沒有被遣返的理由.

到最後, 我當然不是唯一一個有申辦入台證但沒有打印出來的人啦. 現在台灣入境局有個櫃台是專用來給我這種香港人打印入台證的啦............(hehe 真的有慚愧....)

這次不到台北去了, 因為去年來的時候台北已經裝滿了人像淪陷一樣, 找個房間也要跑到火車站外半個小時的路程, 食的買的幾乎跟香港的價位一樣, 那為什麼老是要迫在同一個地方呢? 所以今次就選了比較近機場(及北橫起點大溪)的桃園.

不拍不知道, 880裝了箱子後還是真的大得驚人, 是特大行李, 飛機寄艙也要到特別的櫃台辦理, 到埗後也有專人把單車送回來給我, 而不是經行李帶.

雖然香港機場的地勤小姐很不吝嗇的給我貼滿了易碎品貼紙, 但最後要破的還是破掉了. 反正車架沒有大破損, 後變速完好, 就算成功了.
就在這裏辨好了電話卡及在機場轉了幾個圈之後, 就去了等到桃園的機場巴士. 一等, 就等了個半小時, 有個大嬸一直轉來轉去在罵著「為什麼這麼久都沒有車子」等相同意思的句子. 其實我想她應該是想去廁所但又不知道公車什麼時候來........對不起, 我是不應該笑的.

提到電話卡, 原本是想辦那張ntd 450 七天3g 吃到飽的卡, 但原來中華電訊現在多了項服務, 多加50ntd 可以打電話, 如意卡增值, 打回香港一分鐘ntd 7元, 本地好像是0.5ntd 一分鐘 (不確定), 我覺得是蠻不錯用的服務. (之後一路的旅程也見證了台灣的快速發展, 速度很驚人, 或者應該說香港真的停下了腳步十多年.....)

其實一路的飛機和公車旅程都是 - 睡死. 老實說通宵不睡是年青人的專利, 我老了, 真的不能不睡. 無論如何, 終於都到達了桃園. 在很睏的情況下把880 組裝回原本的樣子, 就很隨便的把要帶在路上的東西塞進馬鞍包, 然後寄放了我的背包和不需要帶在身上的東西在桃園火車站的行李房, 每天收費ntd 17, 超過十天每天double. 其實都是幾十塊錢.

於是, 就把garmin 800 裝回880, 在很清脆的開機聲響之後, 碼錶快速的把我的方位告訴了我, 也開始了第一天的旅程. 桃園到大溪.
第一次完全依賴碼錶的指示, 當然是吃盡苦頭, 因為我最初的設定是要取較短距離, 所以它把我導到產業道路, 即香港的地盤路. 上山下山20% 不在話下, 還有沙砂路和小巷及墓地路....... 所以我就明白這裏要設較短時間 (那它就會把你導到大路去, 盡量不轉彎和不走小路, 但還是有點需要自己消化的樣子) 算了, 當做爬山的暖身吧.



坡度陡得可以維持50公里每小時的速度


請問我是在大陸嗎?

大溪老街旁邊就是台七線北橫公路的起點
這時候, 就用碼錶找尋最近的旅館. 有點順利的到達了這個住了兩天的地方 - 中和旅館. 一天只要六百塊錢.

之後, 我發現......................我流血了. =_=

對, 是女孩子每個月流一次的那場血. =_=

那我怎爬山呀...........................

880 好像很喜歡台灣的大地. 這張相片看到它有靈魂的樣子, 也越來越成熟了.

因為我實在太睏, 到埗之後就睡到晚上, 才出去找食的. 這間實在太難吃要黑名單一下. 

對面的comebuy, 那位小姐蠻漂亮, 但她死活不轉過來給我拍. 所以算了, 留在腦海好了.

還給我遇上網咖, 一個小時十塊錢, 沒有最低消費, 機器都很新.  環境也不錯說.

而且有點餐服務, 在客戶端做好了, 實在很貼心.
之後十一點回到旅館, 原來他們十點就要睡, 一直在等我. 這還真是第一次遇到有門限的旅館 - 而且沒有事先說明. 而且也沒有於第二天替我整理我的房間, 最過份的是連紙巾都沒有=_= 便宜歸便宜也要合理一點好不好 =_=

====================

桃園縣大溪鎮在日據時期稱為『大科坎』,意即大台地的意思。清初之時,當台北盆地逐漸為漢人所開拓時,泰雅族等原住民們就逆大漢溪而上尋找新住所,大溪河崁一帶是他們的據點之一,所以大溪最初是為霄裡社與泰雅族等原住民散居之地。 清乾隆年間首次有漳州人沿河逆水到此開墾,此地就逐漸成為漢人與原住民雜居的聚落;嘉慶八年(西元1803年),新莊的林本源家族因漳泉械鬥,舉家避禍於此,而林家的入住,促進了當地的繁榮。首先他們出鉅資開圳引水奠定了農業發展的基礎,後來更藉地利之便,做起米、鹽的河運生意,所以大溪開始有了小市集。光緒十六年(西元1890年),因北路磺腦專賣局的設立,使本地成為茶葉、樟腦、木材的集散地。而光緒十八至二十三年(西元1892年至1897年)是大溪河運的黃金時期,淡水船運可由淡水、大稻埕、艋舺(今萬華)、新莊直抵大溪,當時的大溪商家雲集,多達三四百家,多集中在現今和平路老街一帶,『崁津歸帆』也成為大家心目中的大溪美景。自1923年起,桃園大圳截引大漢溪灌溉桃園台地,造成大漢溪水位下降,大船無法上溯,加上鐵公路的逐漸發達,使得大溪的河運最終也沒落了。 (引用旅遊資訊王, 維基百科)

月經day 2, 流血流到虛脫, 就隨便走走吃吃算了.  也應該因為之前一個星期不斷忙著準備休假的額外工作量, 每天睡不到幾個小時, 這次的生理反應很厲害, 睏, 頭痛, 拉肚子....什麼都來得特別猛


慈湖是先總統蔣中正靈寢奉厝之地, 故大溪街上時常見到紀念蔣中正的東西
但怎樣休息, 都一定要起程了
其實我也不想一直說著生物課, 不過真的有影響到, 也說說無妨. 因為年紀大了, 其實這場血大約最強是day 2, day 4 開始已經會沒有, 所以待到day 3 來爬這條北橫應該沒問題. 也由於小妹的強迫前進症, 所以day 3 還是穿著內褲, 有點勉強的上路了. (現在那條saddle rash 還留在我的屁屁旁邊 =_=)

2 comments:

  1. 加油!!!!繼續寫下去
    期待你往後的旅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lvin 車友你好, 我會把整個旅程紀錄下來的, 只是會慢慢寫, 慢慢回味. 謝謝收看 :)

      Delete